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7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黑暗中的舞者
职业:工程师
年龄:26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空怀登临意,踌躇望残雪;谁有慈悲心,斩我于世前?

星 枫 守 望 者

分类:欲望花园
2007-12-20 11:45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

     这个秋天来得无声而又无息,枯黄萧瑟的落叶和稀疏苍劲的老树给小城蒙上了层淡淡的哀伤。傍晚,我喜欢徜徉于那条不太繁忙的老式民居的一条窄窄的街道,黄昏薄暮微凉的秋风给我无限思绪和无限哀愁。

    有时我想象自己坐在一间有壁炉的房间,炉火烧得很旺很旺,墙上一定要挂上一副中世纪的油画,在楼梯的拐角处一定得有个雕塑,什么风格都好。客厅里不一定要有鱼缸,可以有一个藏式风格的花瓶,上面刻满了华丽的纹路,也可以有一些藏文,花瓶里可以放置些干花,不一定要有香味。然后就是客厅里必须有那么一张长桌,桌上放置一个面包蓝,里面放几片蒜香面包还有一些培根加鸡肉的三明治,当然这时候不能缺少的是一锅意式浓汤,我讨厌西兰花,所以如果要点缀得话,我宁愿选择一些香菜或者泰产的香料。

厨房侧面是储物室,打开门进去,必须要有一个工具箱,还有一些花盆,被拆卸下来的圣诞树和各种装饰,这里应该还有一些陈旧的回忆,比如大学里参加戏剧社团使用过的一些道具,有表演穿过衣服还有衣服上的各种装饰,比如当初演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时候我戴过的假发,还有一把配件。当然这里还有一些过冬的食物,腌制泡制的,我喜欢韩式泡菜,所以娅娅会帮我泡上好几坛,有时候上班时候我都叫她帮我装在盒子里带到单位里吃。

楼上有间不大的书房,书柜里放置的都是电影书籍有学术性的也有娱乐性很强的,它们当中不一定都是值得收藏的,可是我很喜欢它们,把它们当作宝贝一样,还经常拿出来翻阅。书房的写字台抽屉里有过去自己写给娅娅的情书,还有一些打算给报社投稿的影评文字,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作罢了。如果每当我翻开旧页,纸张已经不复光鲜,文字虽然依旧清晰可见,而我猛然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回当年的那种心境和激情了。

卧室里有张大床,它给我和娅娅安全感,因为我们睡觉都不太老实的缘故,卧室里的CD架上总要放满各式的盗版DVD,我有一个专用的架子,娅娅也有一个,我喜欢的类型她不喜欢,她喜欢的韩剧我也不喜欢。

卧室外面的阳台不大,你可以看到我们这座旧楼座落在一片枫林之中,周围几乎没什么能挡住视线的建筑,大约在很远你可以看到一座造型很复古的欧式楼群,那是一片高级别墅,依稀还能看到那边的一个人工湖,秋日落时,枫叶总能把这座老宅映衬成嫣红色,我点了枝烟,找了把藤椅,悠然地靠了下去晃悠起来,深蓝的星空中,我总是感觉着自己在守望在等待一些东西,而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,我却说不出。

也许我的确有必要写一点东西纪念一下自己的成长,缅怀自己一去不返的青春和曾经激情荡漾的过去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酸草莓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