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7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黑暗中的舞者
职业:工程师
年龄:26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空怀登临意,踌躇望残雪;谁有慈悲心,斩我于世前?

(转)一个人的孤单与一群人的狂欢

分类:他山之石
2007-09-14 09:49 阅读(?)评论(0)
 一个人的孤单与一群人的狂欢

07 9 某天

上海快男演唱会,为拼主场,一掷千金,歌者振臂一呼,粉丝应者云集。一时之间捐弹者无数,四块广告牌租金10万,有人自愿买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南京某白血病小孩,因家里贫困,父母下岗,因无钱治疗搬回家休养,即,等死。

一夜之间,冰火两重天。

放在电影里面,叫做对比蒙太奇。

在此不作道德谴责,这本来就是毫不相干的两件事情。硬要扯到一起,是因为同样涉及一个自愿行为,就是捐款。

为什么不给白血病孩子捐款,这个理由不外乎几个,一,这种事情太多了管也不管不了。二,我自己还缺钱呢,怎么没有人给我捐款。三,谁知道钱捐到哪里去了。

于是就有很多人宁愿砸锅卖铁博红颜一笑,最后千金打水漂只图虚名,起码那华丽丽的排场还看得到。

是缺钱吗?显然不是。

现在关于慈善活动的负面报道也多,说法层出不穷。闻名全国的希望工程糊涂账一笔,做了好事你还不敢声张,骂你炒作还好,上门讨捐可不得了,不给钱堵你家门口骂。这个好事还有谁敢做。

人家米国台湾香港人做慈善,捐个几百万坚持几十年都没见怎样宣传,我们的某些部门经常捐了点废置物资就大喇叭通知各大媒体。难道真是应了那句话,穷生奸计,富生善心不成。

往深了说就没意思了,中国人活得自顾不暇,衣食住行都没有保障,谁有功夫来搭理别人的死活。加之教育低下,信仰匮乏。冷漠、无序的根源都在此。

国家没有一个政策来保障,仅依靠媒体的力量来呼吁,能有多大的作用。生病的孩子药用到一半没有钱了怎么办?就算有幸救了一个,还能救几个?

但是,但是——亲们,这不是放弃的理由。

说的恶俗点,划根火柴,走不出黑夜,但至少能多给几个人照亮方向。

我仍然在期待,不是因为民族,而是因为人性。我会相信在没有钱的情况下,大家会愿意出一点力。我相信还有很多人,有心做善事,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途径。

可以做的事情很多。

如果我们有粉丝的勇气,不理会冷嘲热讽,不在乎个人得失,在人群中大声的,坚定的呐喊,一如在演唱会上彪悍的喊出他的名字——一切也许会好很多。     
      狂欢,不过是一群人的孤单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